close

期待了好久~好久~好久~之後!!

ONE PIECE FILM GOLD 終於要在台灣上映啦!!

 

One_Piece_Film_Gold.png

 

在維基百科看到台灣的片商是睿客新創後,就趕緊幫睿客新創粉專按讚,每天都期待著會有GOLD的消息。

然後就被我等到了搶先看的場次!!

但是一開始是說贈品是漫畫777,後來改成跟一般預售票一樣的明信片一套,真的是有點小失望QQ

而且其實我最想要的是日本特典的撲克牌,真的超精美的嗚嗚

 

229284.jpg

 

還有籌碼吊飾

 

K5my6Cr.jpg

p.s.右邊黑色是薩波

 

籌碼吊飾在漫博要買十二張電影預售票才能拿到一個阿!!!

然後那陣子片商就被罵翻了,不過搞得有點累之後,我現在已經看開了,沒有就算了

所以要省錢的話就是要像這樣得不到才行阿~

各種糾結之後,因為我還是很想看搶先看,覺得先看很爽,就還是買了搶先看場次的票。

於是又等了又等,終於在8/13看到了GOLD~

下面就是重點拉,看完的一些小心得~

會有一點雷,不想先看的人要注意喔!!

 

 

 

1.反派魅力與故事就是賣點

之前多雷斯羅薩篇的時候,很多人都在抱怨海賊王不好看了,都是一樣的劇情再重複。

確實多雷斯羅薩篇跟阿拉巴斯坦篇很像,但是我覺得近期的海賊王都是在看人物故事,而不是草帽一群人怎麼跟這些人物們碰撞。

像我覺得多佛朗明哥的故事就很吸引人,還有羅跟柯拉松的故事。

魚人島也是,荷帝看似廢的可以,但其實他背後的魚人島整個歷史故事是很棒的。

簡單來說,我們對一個人的認知往往只在我們看到的地方而已,但其實一個人會變成怎樣的人,一切都要看他以前的人生故事如何發展。

而為什麼說要看人物故事而不是跟草帽一群人的碰撞呢?

因為他既然是反派了那他一定會被魯夫打倒阿!魯夫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欸!

重要的是為什麼他會成為反派?為什麼他心中的「正義」跟魯夫的不同?

一直都記得在羅賓小時候故事的那段,青雉說過這樣的話

 

青雉.jpg

 

換而言之,今天如果漫畫不叫海賊王,叫海軍王,那魯夫就是被打飛的那個。

所以正反兩派怎麼碰撞根本就不是重點,因為那是已經知道結果的事。

當然這方面也可以寫得很動人,讓人很喜歡,就像阿拉巴斯坦篇一樣,因為大家第一次看到正反方這樣碰撞,所以很喜歡這樣的劇情。

但是到了第二次,該注意的就不只是這些了。

或是說,讀者可以選擇只看上面那些劇情然後罵說劇情都一成不變,但也可以選擇看得更廣、更深一點。

看到反派的背景故事,看到他為何成為反派,也許會發現,他之所以叫做「反派」只是因為他是魯夫的對立面,但不代表他一定就是錯的(但老實說海賊王裡面幾乎都是犯罪行為拉)。

也許主角換成反派,還會為他的故事感動呢。

 

但這篇重點不是在說多佛朗明哥的故事也不是在說荷帝的故事。

這次GOLD講劇情其實也沒什麼,就是船長輸光了錢之後大家去把人質救回來。

我覺得GOLD的賣點在於反派–泰佐羅的魅力與故事。

 

13901491_628003310707774_3198151077277498332_n.jpg

 

一個反派居然是一個秀咖真的是超級特別的。

電影一開始就是他的秀場,整個畫面就像電影名稱GOLD一樣閃閃發亮,搞得跟歌舞劇一樣,大概也是讓我想去看3D的原因。

而他會怎麼有魅力也是因為他是個有故事的人。

泰佐羅小時候就想當秀咖,但他沒錢,經過一些事情後他遇到了心愛的人,但他沒錢,所以愛人就被天龍人買走了。

這就是他為什麼會覺得錢就是一切。

後來他得到了金金果實,才一路發展到現在。

當然,對他來說他的成就都是因為有錢才能有的。

無庸置疑的他還是會覺得錢就是一切。

就是他的人生歷程讓他有了這樣的想法,造就了現在的他。

最後他跟魯夫對戰的那段,有些人說他輸的莫名其妙,確實以他的能力如果認真跟魯夫一對一應該是不會輸的,但是他那個時候卻分散了力量想要抓住所有人。

更重要的是,有一瞬間魯夫的身影跟過去的自己重疊了。

那個因為沒錢而努力賺錢想要救走愛人的自己。

而現在自己卻變成了如天龍人般的存在,在跟魯夫對打著。

在電影畫面上只有一瞬間,但在泰佐羅的心中大概是穿梭了好久之後,好不容易想起當初的自己。

不知道他是不是因此心軟了,所以輸了。

或是發現自己走錯路了,又不能回頭,乾脆就讓魯夫打飛。

雖然泰佐羅的故事在電影中佔的部分極少,而且只有他自己回憶而已,但我覺得這是整部電影的重點。

我覺得只有自己回憶這部份真的是蠻滄桑的。

當初Z的故事還有卡普來說,感覺至少有人認識、記得他。

但是泰佐羅的故事只有他自己跟他的愛人知道而已,而那個唯一知道他故事、可以一起分享的人已經不在了。

這真的是件很難過的事情欸!

或許他就是在與魯夫對戰中想起這些,想到就算打贏了魯夫,自己還是一無所有,只有一堆黃金,於是發懶不想打了。

但這就是觀眾只能自己猜測的事了。

他的故事不明著說出來我覺得還有一個用意,如果今天說出來了,那魯夫是不是就不見得會打飛他了呢?可能會走勸世路線吧,但那聽起來很瞎。

 

 

 

2.成功營造緊張刺激的絕望感

整部電影的節奏真的抓得非常好,一開始就進入正題(千陽號直接飛進來),沒有過多的鋪陳。

但該有的也有,歌舞劇的爽感十足、九人的懸賞金額與簡單打倒一個海賊團,讓人一開始就熱血沸騰。

 

懸賞.jpg

 

之前就看過這個影片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ZAhpI01dKU

配合歌曲的節奏畫面也跳得很快,但電影中實際上是沒有這麼快的,害我有點不習慣XD

再來是泰佐羅懲罰自己屬下那段也讓人印象深刻,人物個性與果實能力已經略知一二,算是埋下了伏筆。

 

77800054154e2847be5.jpg

 

在芭卡拉借他們錢那段就知道會出事,但還真的猜不到她是幸運果實能力者。

看著船長被摸一下之後就輸了又肚子痛、踩到香蕉皮真的是蠻靠北的。

然後很快地索隆就被制伏住了,從這裡就開始有點慌張感,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
中間劇情就不贅述,直接到眼看計畫要成功的時候,發現泰佐羅居然什麼都知道,然後索隆就要領便當了!

 

원피스필름골드_12.jpg

 

那個時候的絕望感真的營造的超棒啊!!!

而且魯夫又是被泡在海水裡,感覺真的沒救。

結果魯夫還真的沒用!

最後是卡莉娜的計中計破解了這個難關,老實說不太喜歡這種的,有種都給你說就好了的感覺~

但還是要誇獎在這之前的絕望感真的超棒!

那兩個金斧頭砍向索隆的時候……隔壁的弟弟都要哭出來了QQ

 

 

 

3.GOD騙人布崛起

從完勝砂糖開始,騙人布真的是大方異彩!

 

14054657_1185724011450753_704222358_n.jpg

 

不過這個角色也是終於等到了這一天XD

反觀索隆與香吉士這次的表現就沒有那麼精彩,覺得香吉士的部分應該是要等到打BIG MOM才會有新的東西。

個人覺得這樣不錯,畢竟看他們三主力去跟反派一對一好像也看多了,這次這樣安排我覺得還不錯。

騙人布、羅賓、佛朗基、布魯克都有不一樣的貢獻,嗯?喬巴呢?

騙人布一直以來都是用他自己的方法在戰鬥,這次這種戰勝的方法大概也只有他才想的到。

這部分就不多說了,相信讀者們都有看到這個膽小鬼的成長。

但還是要吐槽一下,懸賞金額兩億直接壓過香吉士真的太靠北了XD

 

 

 

4.大家都習慣了的幽默

電影裡當然有許多莫名其妙的梗,烏龜車拉、布魯克不是生物拉這種。

這些梗在海賊王裡面真的是常有,但還是會很喜歡這些梗哈哈

就讓大家自己看囉~

 

 

 

看我囉哩八縮的說了一堆~還是希望大家自己進電影院看,這樣才爽XD

這次我去看GOLD被好多人罵浪費錢,也有同學說動畫要進電影院看的話就要看3D。

我是覺得如果喜歡海賊王,就像會想買漫畫支持一下一樣,進電影院看電影也不為過,但真的要考量一下自己的經濟能力。

搶先看場次花了我350,如果要再去看3D還要買有造型杯的套餐的話,總共就要快一千了吧QQ

如果你還沒看的話,那很好!建議直接去看3D版!

很多畫面看的出來是為了3D而設計的~自己真的很想為了3D再看一次,享受那個爽感XD

 

總結~

本來以為是看3D和4D的爽片而已大概沒什麼劇情、內容,但結果什麼都有呢!

ONE PIECE FILM GOLD沒有讓我失望呢!!!

附上明信片照~其實還蠻有質感的拉

 

14030997_1185753958114425_409399612_n.jpg

 

有任何想法都歡迎與我分享喔~

想給我建議或是純粹想跟我討論內容都可以,我都會很開心的

arrow
arrow

    1.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